• 笑博士没有经历计划经济时代!其对计划经济的批评,是从市场派抄袭来的。实践证明,社会主义与计划经济是兼容的。正是由于中国中途放弃计划经济,盲目迷信市场经济,使得中 2019-07-23
  • 货车挖掘机同时起火被烧 砀山消防成功扑救 2019-07-23
  • 第13期全人代第1回会議政協第13期全国委員会第1回会議 2019-07-21
  • “洞若观火”说过头了,感觉并没有观到“火”。 2019-07-19
  • 逾8成受访者担心使用照片特效程序会泄露个人信息 2019-07-19
  • 老师“成本”太高 日本小学用机器人教英语 2019-07-13
  • 不容亵渎!  男子发表侮辱英烈言论案开审:一男子对救火烈士发表侮辱言论 2019-07-13
  • 广州日报社“融媒体采编项目”配套硬件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2019-07-11
  •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——庆祝改革开放40年——山西黄河新闻网 2019-07-07
  • 池州:上千名幼儿及家长共同诵读古今经典(图) 2019-07-05
  • 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报道集 2019-07-02
  •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严防有害生物入境 2019-06-30
  • Angelababy出席《奔跑吧》公益活动 长发披肩嫩过少女 2019-06-28
  • 女童在迪士尼撞八角形灯柱缝两针,园方:无责可赔偿毛绒玩具 2019-06-28
  • 紫光阁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-06-28
  • 排列7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注册会员

    随州网用户使用指南商家信息发布指南2017,随州网最新招聘信息
    随州生活百事通随州网论坛勋章管理制度及申请说明《版主手册》申请版主的快来哟
    查看: 17936|回复: 14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福彩排列7开奖结果: 随州人!下一站,回家!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9-1-21 15:01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小酒窝 于 2019-1-21 15:03 编辑

      随州网原创深度栏目《寻觅》
    第115期:随州归乡人 | 图文:小酒窝


    2019年春运特指的是2019年度,春节假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一次春运,时间从2019年1月21日(腊月十六)开始,到2019年3月1日(正月廿五)结束,共计40天,节前15天,节后25天。预计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.9亿人次。

    无奈,最兴奋;最痛苦,最快乐;最疲惫,最轻松的画面都会出现在春运时间。




    /
    兜兜转转已是一年
    依旧是离别的车站
    却欣喜万分
    因为这次迎来的是
    好久不见的随州归乡人
    /


    春运,一年一次,一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。


    守在火车站的出站口,广播处传来列车到站的提醒,紧接着,嘈杂的人声开始越来越近,从黑乎乎的出站口渐渐的涌出的人流,一个,两个,到变成很多个,每一个从里面疾走出来的人,身上仿佛带着追光。


    那束追在他们身上的光,便是家人期待的眼神,恨不得立即从人群中,立即剜出来那个人,心心念念的归乡人。



    ●小酒窝摄于随州火车站


    第一个冲出来是父亲,他可能眼神不太好了,但是总能从茫茫人群中第一眼抓住哪怕戴着帽子遮住脸的你,然后第一时间接过你手里的行李。



    即使他总是沉默不语,只顾自己拖着行李,但你知道,他总是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,即便是一袋小小的、不怎么重的水果,也舍不得你拎。每一年每一次,都是如此。亲爱的小孩,欢迎回家。



    男孩子总要自立一些,带回了自己的被褥,扎的紧实,人也从头到脚收拾的干净整齐。只想一进家门,就对在家等待的母亲说一句:“妈,我挺好的,你看我又胖了?!?/p>



    一年一次的春节,你一定是想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礼物带给家乡的亲人们?;蛐硎悄歉龀鞘械奶夭?,或许是一件洋气的新衣,或许是一些新奇的小玩意,或许是家乡都有而你就想千里迢迢从远方带回家的东西。




    或提、或拉、或扛、或拽的大包小包,除了里面的物品,还承载着一份归乡的喜悦与祝福。其实,带这么多东西,就是想告诉家乡的亲人们,自己在他乡过的一切都好。



    男人总是在这场大搬运中充当着“主力军”的角色,重一点的行李,你的背包,还有难缠的孩子,都放心交给他们吧。一起回家吧,回你们一起的家。




    这一路走来,可能有过无数次的吐槽、无数次的烦躁、无数次的身心俱疲。即使两鬓斑白,即使身负重担,也步履坚定。因为前方即是归处,即是家乡。



    家乡,就是哪怕只看到一个标志性建筑,都会让你热泪盈眶的词。



    不知道是要转多少趟车,走多少里路,也不知道多少次背着重重的行李上上下下,更不知道是多少次的等待与奔跑。只要一出站,听到熟悉的家乡话,立马就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


    煎熬了一天或几天,只为下车那刻,一种释然的热泪盈眶,如老友相见,掩饰不住的开心与幸福。


    等你回家的人已等在了车站里,等你出来聚的人已等在了电话里,等你过年的人已等在了红红火火的气氛里。而等你归乡的随州,已经温暖又美好。


          
          

    ●火车站旁的小摊和公交站





    如果说火车站更多是归来人,那么随州客运中心站更多的是归乡人。唐镇,小林,三里岗,万和,环潭,府河,草店,淮河,洪山,长岗...一群人从外地回到随州,再从随州从这里坐车回老家。


    一家三口刚下公交就匆匆赶向大厅买票,父母总是习惯性将最重的包裹扛在身上。一路互相帮衬着,倒并不觉得回家的路有多远了。




    ●回家路上的军大衣和条纹格子包


    因为惦念着回家,就算是在寒风中漫长的等待,也没有那么冷了,小孩的脸蛋被风吹的红扑扑,但下一秒就拿着妈妈给买的饼子吃的喷香。




    辛苦工作一年,衣服破了,鞋子旧了,头发也没时间去打理了,但是一想到回家呀,脚步就轻快起来。


    ●小土豆摄于客运中心站


    一根扁担挑起全部的家当,锅碗瓢盆,哐当作响,叔叔理了理衣服,朝着镜头露出了最朴实的笑容。

    ●小土豆摄于客运中心站


    客运东站归来的大都是远方人,他们来自更远的上海,北京,深圳,济南,武汉...他们可能是在外漂泊的打工者,也有可能是回乡探亲的人...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,相聚随州。






    ●小酒窝摄于客运东站


    从一辆长途客车上下来一大批叔叔,他们手脚麻利的从后备箱里分拣出自己的行李,冷风中感受到他们的匆忙和喜悦,一年到头,终于快到家了。




    一年回家一次,就是新年对于外来打工者的全部意义。



    都说现在的年味儿越来越淡了,有的人说:“回家过年真没劲,七大姑八大姨的拷问太烦人了,还不如出去旅行?!?/p>

    但是可能你所认为的“无聊的春节”,父母却盼了一整年。



    ●来源于网络


    我们收集了这些网友的投稿
          这些关于过年回家想说的那些话
          说中了你的心声吗?


    80几岁的爷爷一个人在家,每次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我们这些年轻人?;丶胰タ纯?,每次回去他都有好多话要对我们说,每次离开的时候,无论严寒还是酷暑,他都会陪着我们,送我们到村口,久久不愿离开。@ Yarenotalone


    父母在,就是家,回家就好。  @夏天
    很期待回家,每到快回家的时候,总是一天天数着日子。家里有孩子还父母和亲朋好友,回家才有过年的感觉。希望2019年一切都好!
    @小月



    其实,我算半个随州人,因为我是外地嫁过来的媳妇,尽管我不算随州的归乡人,但我想说说,距离过年还有16天,真的很想回老家过年,已经很久没有回去了,不知道电话里爸妈的平安是不是真的平安,就想回去看一眼确认,看看家里的家具是不是还在那个位置,墙有没有斑驳,周围认识的人都还在不在,就是这么简单,看一眼,心就可以平静下来。
    @老家广西的好姑娘


    春节,是放不完的鞭炮,聊不完的天,吃不完的瓜子,看不腻的电视,满屋子装不下的温暖和爱。
    @卡达奇


    小时候的年味是那么美好
    那时也不懂生活困苦
    @会写诗


    今年除了18年过年,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回家了,超级想念可爱的老爸老妈老姐和侄女,离回家只有16天啦,特别开心。在昆明呆了一年,离随州半个中国的距离,思乡心切。希望随州高铁快快通车,这样就不用每次买贵贵的机票回武汉再转回随州啦!
    @糖纸

    ●拍摄制作BY小酒窝
    今日话题
    小酒窝为你报时
    距离新年除夕还有15天
    今年过年,你回家吗?
    欢迎参与留言评论
    与我们分享过年回家的故事

    随州网原创深度栏目《寻觅》115期
    感恩陪伴,寻觅的动力一直源于你们
    喜欢是点 爱就是分享

    编辑 / 小酒窝
    图片 / 小酒窝、小土豆
    排版、后期/ 小酒窝



    万水千山总是情,给个打赏行不行?

    ¥ 打赏支持

    推荐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4 09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A中国平安方金梅 发表于 2019-1-22 20:06
    以前的总是觉得时间还有很多,从来不注重过年要回家,直到妈妈病重,才发现原来爸妈不再年轻,本打算不回家 ...

    是的,陪伴是最重要的

    推荐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20:0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以前的总是觉得时间还有很多,从来不注重过年要回家,直到妈妈病重,才发现原来爸妈不再年轻,本打算不回家过年,但是想想还能陪着她们过几个年呢,于是还是决定回家吧!
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9-1-21 15:26 | 只看该作者
    现在已经好多人不回家了。年已经在慢慢变淡了
    主要是节太多了

    板凳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00:2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给铁路飞机做供献

    4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11:13 | 只看该作者
    无论离家多远,过年还是要回家

    5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11:5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家过年

    6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15:11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有钱没钱,回家过年

    7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16:0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
    8
    发表于 2019-1-22 16:27 | 只看该作者
    游子盼归

    11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4 09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12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4 09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合作伙伴|手机版|小黑屋|广告报价|联系我们|本站简介|无图浏览|排列7 ( 鄂ICP备11019817号-1 )

    GMT+8, 2019-6-3 23:05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  • 笑博士没有经历计划经济时代!其对计划经济的批评,是从市场派抄袭来的。实践证明,社会主义与计划经济是兼容的。正是由于中国中途放弃计划经济,盲目迷信市场经济,使得中 2019-07-23
  • 货车挖掘机同时起火被烧 砀山消防成功扑救 2019-07-23
  • 第13期全人代第1回会議政協第13期全国委員会第1回会議 2019-07-21
  • “洞若观火”说过头了,感觉并没有观到“火”。 2019-07-19
  • 逾8成受访者担心使用照片特效程序会泄露个人信息 2019-07-19
  • 老师“成本”太高 日本小学用机器人教英语 2019-07-13
  • 不容亵渎!  男子发表侮辱英烈言论案开审:一男子对救火烈士发表侮辱言论 2019-07-13
  • 广州日报社“融媒体采编项目”配套硬件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2019-07-11
  •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——庆祝改革开放40年——山西黄河新闻网 2019-07-07
  • 池州:上千名幼儿及家长共同诵读古今经典(图) 2019-07-05
  • 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报道集 2019-07-02
  •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严防有害生物入境 2019-06-30
  • Angelababy出席《奔跑吧》公益活动 长发披肩嫩过少女 2019-06-28
  • 女童在迪士尼撞八角形灯柱缝两针,园方:无责可赔偿毛绒玩具 2019-06-28
  • 紫光阁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-06-28
  • 曼联官网 北京快乐8单双 传奇街机电玩捕鱼 世俱杯阿尔艾因对河床 皇马对莱万特视频 新疆喜乐彩走势图 jdb龙王捕鱼打法 皇家贝蒂斯98年球衣 湖北快三走势图基本图 在线购买广西快乐十分